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商会:美国可能丧失全球资本市场领先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55 世华财讯

  美国商会警告说,如果美国不对其监管环境进行改革,它就可能丧失在全球资本市场的领先地位。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就在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发出上述警告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欧洲的监管机构本周可能将面对首起跨大西洋交易所合并的前景,从而引发了如何监管它们的疑问。

  5个月前,美国商会设立了一个委员会,以研究美国监管环境的改革。这个委员会由威廉戴利(William Daley)与罗伯特斯蒂尔(Robert Steel)任联席主席。威廉戴利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国中西部地区负责人及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商务部长;罗伯特斯蒂尔则是高盛(Goldman Sachs)的前副董事长。

  斯蒂尔先生表示,委员会近几周挑选出了如下四个令人担忧的领域:四大会计事务所在美国会计业的主导地位;投资者保护和

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的终结;州与联邦对银行、保险商以及经纪-交易商的重叠监管;美国在全球资本市场的竞争力。

  该委员会将在2007年年初提出建议。然而,美国在全球资本市场上可能落于人后的风险正成为忧虑的主要根源。

  许多美国国会议员也表达了类似的忧虑。上周,这些议员在国会提交了议案,旨在修正《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404款。该款规定,公司内部控制报告需要得到首席执行官的批准,并且由外部

审计方加以审查。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