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5月19日亚洲盘中维持窄幅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39 世华财讯

  19日亚洲盘中,早先略好于预期的日本GDP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区间盘整,美元指数保持在84.24/46区间内整理。后市欧美重要数据匮乏,主要关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与5月份月度报告。美元指数短线有望维持震荡整理,较强支撑在83.60,守稳仍有望尝试进一步反弹,初步阻力84.60。

  18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不一,兑欧元等欧洲货币走低,兑
日圆基本持平,而兑加元则小幅上扬。美元指数震荡回落,亚洲盘初开始自日高84.98开始温和下行,北美盘中美国疲软的上周失业人数数据对美元构成不利,美指一度跌至日低84.36,尾盘收报于84.54,回吐了之前一日的大部分涨幅。

  美联储官员隔夜讲话并无新意,市场对此反应平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8日的讲话也未提及美国经济及美联储利率前景,其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美国住房市场过去数年来的快速增长步伐已开始放缓,并补充称,住房市场增长放缓是有序而温和的。此外,美联储理事普尔称,投资者对利率的预期及美联储可能的利率决策之间并不存在矛盾,新的经济报告对两方面均会产生影响,并称当前经济前景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货膨胀得到控制,但通货膨胀风险明确存在。

  数据方面,美国5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4.2万人,至36.7万人,为七个月来最高水平,远高于此前期的下降5000人,这曾令美元遭受短暂打击。然而,该失业人数的大量增长主要归因于波多黎各部分政府部门关闭导致失业人数一次性增加4.6万人影响,而若排除这一因素,失业人数依然是下降。美国费城联储行18日公布的报告称,5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为14.4,高于4月份的13.2以及市场预期的12.6,但令人担忧的是,其中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12.2降至2.7,雇佣指数则从21.7大幅降至1.1。此外,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1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领先经济指标综合指数下滑0.1%,至138.9,弱于预期的上升0.1%。

  隔夜欧元自盘初低点1.2721企稳反弹,尾盘最高至1.2837,从而欧洲货币走高。而英国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则进一步增强了英国央行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英镑从中受益,一度回升至1.8939高点。日圆则在周五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与声明之前保持区间盘整,大致围绕111附近上下震荡。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升0.5%年升2.4%,与预期相符,但核心CPI月降0.1%年升1.6%,较前一个月放缓,并远逊于预期的月升0.2%年升1.8%,从而可能降低加拿大央行的加息预期,加元因此受到拖累,并一度跌至1.1223。

  1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保持区间震荡,美元指数自早先低点84.24略微企稳,即时升至84.46附近整理。早些时候公布的日本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季比增长0.5%,较前一季度的增长1.1%有所放慢,但仍高于预期的增长0.2%,而年比增长则为1.9%,该数据对日圆影响较为有限,市场仍在等待稍后的日本央行会议结果,美元兑日圆大致保持在111附近盘整。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匮乏,后市主要关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与5月份月度经济报告,预计将维持零利率不变,但投资者正密切其会后声明与月季度报告,以寻找日本央行提前加息的更多证据。之前有传言称日本央行可能会把对经济的表达措辞从“恢复”转变为“扩张”,若如此则将日圆构成重要利好推动。美元指数已回升至一个月来的下降趋势线以上,短线技术前景得到改善,但当前上行动能有所欠缺,料将暂时陷入盘整格局。初步支撑位于84.20,其后支撑84,若能守稳83.60则仍将维持当前的反弹前景;3日来的小时图下降趋势线在84.60附近,升越则上望85.10,其后阻力见85.50、86。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