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厄瓜多尔:考虑与南美其他国有公司合作经营油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4:03 世华财讯

  厄瓜多尔称,对西方石油公司的行动不会导致对其资产的没收或是国有化,严格意义上说,这属于法律问题,并不是两国之间的冲突。

  综合外电5月18日报道,厄瓜多尔称,其在取消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勘探权以及收回其生产设施后,并不是意味着要没收外国资产。

  厄瓜多尔很担心损害与美国的双边关系,此前,美国突然中断与厄瓜多尔的自由贸易谈判。

  厄瓜多尔外交部声明称,15日针对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的行动,严格意义上说,属于法律问题,并不是两国之间的冲突。并且这也决不是因违反双边或多边协定而采取的行动,这一行动也不会导致对西方石油公司资产的没收或是国有化。

  美国肯定不会让这一问题破坏或影响双方的贸易谈判和关系。

  但是,厄瓜多尔内政部长Felipe de la Vega17日指出,这是美国对厄瓜多尔的一种制裁手段,是不可接受的勒索。

  Felipe de la Vega称,厄瓜多尔是主权国家,若美国停止自由贸易谈判,那么厄瓜多尔将寻求与欧盟达成这样的协议。双方在石油和贸易问题上的争端似乎有恶化的趋势,这与美国政府与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关系恶化一样。

  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发言人莫尔扎尼(Neena Moorjani)指出,希望看到对西方石油公司行动的补偿措施。美国对厄瓜多尔的决定感到很失望,其侵占了美国公司的资产。美国要求厄瓜多尔政府立即做成澄清,其中包括是否打算按照双边投资协议要求完全弥补该公司的损失。

  厄瓜多尔针对西方石油公司的决定是因该公司最初在未咨询厄瓜多尔政府的情况下,于2004年将该公司40%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

能源公司(EnCana Corp.),使得双方争议长期不断。

  厄瓜多尔国有石油公司Petroecuador将获得西方石油公司在亚马逊地区的经营,此前,该公司日产原油10万桶。

  厄瓜多尔政府官员表示,将考虑与南美其他国有公司合作经营该油田。

  西方石油公司16日称,公司完全按照合同办事,并在考虑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的权利。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