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MG金融集团称物价和房屋指数不佳美元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8:21 世华财讯

  16日,德国5月份ZEW经济信心指数意外下跌,欧元突然下滑,之后企稳。晚间美国公布的多项数据总体表现不佳,美元仍呈疲软状态。欧元兑美元走势暂时见顶遇阻,无力再突破1.29水平,需要大幅回调。17日美国将公布4月CPI,如果该数据超出预期,将有助美元走强,加速欧元兑美元盘整进度,可能试探1.27关口。

  MG金融集团Forexnews分析师徐燕撰文表示,16日德国5月份ZEW现况指数报8.7,超
出预期5.0和前值2.9。但是ZEW经济信心指数意外下跌仅报50,远不及预期60和前值62.7。该不佳数据导致欧元突然下滑。欧元兑美元下挫50个基点,创下当日低点1.2771。欧元兑日元也即时下跌近50个基点,试探141关口。但是此次急剧下跌纯属市场一时反应过度,欧元在一个小时内就恢复到数据公布前的原有水平,来等待美国将公布的一系列物价及房屋数据。

  随后公布的美国4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维持不变在0.1%,较去年同期增加1.5%,但不及预期0.2%。生产者物价指数0.9%,高于预期0.7%和前值0.5%。从核心与非核心数据之间的差距增大可见,

能源价格上升是推动物价指数上扬的主要因素。去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物价水平仍然低靡,显示通胀水平得到控制,无需进一步紧缩。同时公布的两项房屋指数皆不如预期。其中,美国4月份营建许可下降5.4%至198.4亿万美元, 低于预期204.5亿万美元和前值209.4亿万美元。而新屋开工下降7.4%至184.9亿万美元,也不如预期195亿万美元和前值196亿万美元。该数据显示房屋市场降温,巩固市场对联储将停止加息的预期。这一系列重要数据的接连下挫,导致美元下滑,欧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上扬创下16日高点1.2866,美元兑日元也大幅下滑到达109.84,成为今日低点。

  之后公布的美国4月份设备利用率报81.9,高于预期81.5和前值81.3。美国4月份工业生产报0.8%,也超出预期0.4%和前值0.6%。此两项数据的报好,暂时推动美元小幅上行。但是因其被之前公布的更重要的物价和房屋数据的阴影覆盖,美元仍呈疲软状态。

  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2830-1.2860区间窄幅震荡。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兑美元走势暂时见顶遇阻,无力再突破1.29水平,需要大幅回调,预计17日该组汇率走势平静,继续小幅盘整。阻力始于1.2870,之后是1.29和1.2950,更强阻力位于1.30、1.3060和1.3120。支撑始于1.2810,之后是1.2770和1.2750,更强支撑见于1.27,之后是1.2650和1.2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7日三位联储官员Geithner,Olson和Kroszner,以及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

  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17日20:30公布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反映通胀水平的指数,美国4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0.2%,前值0.3%)和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0.5%,前值0.4%)。如果该数据超出预期,即显示通胀仍持续增加,将有助美元走强,加速欧元兑美元盘整进度,可能试探1.27关口。

  (章隽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