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区3月工业产值月升0.4%年升3.8%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49 世华财讯

  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中间产品产值增长推动,欧元区3月工业产值月升0.4%,年升3.8%,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月降0.3%,年升3.1%。

  综合外电5月16日报道,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欧元区3月份工业产值较2月份上升0.4%,较05年同期上升3.8%,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月降0.3%,年升3.1%。

  意大利2月份工业产值数据未修正。仍为,月比持平,年比上升3.2%。

  欧盟统计局称,3月份工业产值升幅超过预期主要是受中间产品产值上升0.9%推动,此外资本商品产值上升0.1%。

  工业产值上升提高了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6月8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欧央行已经暗示,如果欧元区经济继续回升,央行可能上调利率。

  但消费需求继续呈现低迷迹象。4月份耐用品和非耐用品产值均下降了0.1%。

  另外,欧元区各成员国4月的工业产值表现大不相同。德国3月份工业产值月降1.7%,法国工业产值月升1.6%,葡萄牙工业产值月升6.1%。

  以下为详细数据(变动百分比,%):

  -------------------------

  06年3月 06年2月 06年1月

  整体产出月率0.4持平0.2

  (扣除营建)年率3.83.22.9

  半成品月率0.9-0.70.3

  年率4.42.12.1

  资本财月率0.10.51.0

  年率4.75.74.2

  耐用消费品月率 -0.1-0.50.4

  年率2.72.43.0

  非耐用消费品 月率 -0.10.7-0.6

  年率2.22.30.4

  -------------------------

  欧盟统计局自2000年1月起改变工业生产数据的计算方式。月率是经季节调整的数据,而年率则是根据工作日调整来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