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回吐前夜涨幅而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1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回吐前夜涨幅而走低,未受到美国财政部官员言论提振。

  综合外电5月16日报道,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回吐了前夜的涨幅,尽管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表示政府并未寻求推低美元汇率,但美元未能从中获得明显提振。

  交易员称,早盘交易中,美国和欧洲对冲基金买入美元,以回补空头头寸,他们将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亚当斯(Timothy Adams)的一番话当作买入美元的借口。亚当斯称,布什(Bush)政府并未寻求推低美元汇率,以使美国出口更具竞争力。

  亚当斯15日表示,问题的关键是美国并没有推行“以邻为壑”的政策,也没有出于竞争目的设法操纵美元。亚当斯的上述言论驳斥了近期日益盛行的这样一种市场观点,即认为美国对美元近来的下跌开始持默许态度,以解决巨额贸易逆差问题。

  交易员表示,前夜原油和黄金等商品价格的下跌,也促使一些投机者重新买入美元。

  交易员称,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早盘一度升至110.88日圆,但很快反转,在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买盘逐渐减弱的情况下,美元一路跌至109.96日圆的盘中低点。

  美元未能维持涨势,表明亚当斯的讲话没能完全说服市场人士,他们依然看跌美元。

  Resona Bank的外汇交易员Nobuaki Kubo表示,尽管亚当斯否认美国寻求弱势美元政策,但鉴于今年是选举年,布什的支持率又如此之低,因此人们也难以相信美国不希望美元走弱。

  交易员称,资金流也对美元构成拖累,因日本的一些信托银行买入日圆,以汇回其美国债券资产的利息所得。

  交易员指出,受美国和欧洲对冲基金买盘提振,

欧元兑美元走高,但市场对于欧元近期快速上涨的谨慎情绪也抑制了欧元涨势,欧元最终未能突破1.2850美元阻力位。

  北京时间14:20,美元兑日圆报110.26。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