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太股市15日收盘普遍大幅下跌但中国股市则逆市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1: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通胀、美元走软相关顾虑影响,亚太股市15日收盘普遍大幅下跌,但中国股市则逆市上扬,冲至近25个月的新高。

  综合外电5月15日报道,因市场担心商品价格创历史新高以及美元走软或将引发通胀并拖累企业收益,可能预示全球增长周期正在消退,亚太股市15日收盘普遍大幅下跌。

  在几个地区市场上,投资者的抛售显得杂乱无章,导致印尼股市大跌6.3%,新加坡股市下挫3.3%,印度股市下跌3.77%。

  日经225指数下跌0.69%或114.87点,收于16486.91点的两个月低点。包括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6.37点,至1681.81点,为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股市则逆市上扬,冲至近25个月的新高。此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越过8元的关口,这是自中国于05年7月份将

人民币汇率升值2.1%以来的首次。

  上证综合指数飙升3.82%至1664.088点,为04年4月20日的最高收盘点位。深证综合指数上涨3.5%至403.373点。

  S.G. Securities驻香港的销售交易员Andrew Clarke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越过8元的关口是朝着大方向迈出的一步。人们知道中国大陆将不得不放弃坚守的阵地,人民币最终将升值。这也增强了人们持有H股的信念。

  Clarke预计,到06年年底,人民币将与港元同步,达到1美元兑人民币7.8元的水平。

  亚太地区其他市场,新加坡、

澳大利亚和台湾股市均大幅走低。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07.01点,收于16,494.84点,跌幅2.4%。H股指数下跌244.66点至7,133.28点,跌幅3.32%。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下跌102.61点,至7176.35点,跌幅1.4%。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下跌95.4点,至5234.1点,跌幅1.8%。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