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京股市15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40 世华财讯

  受美国股市和美元双双下跌影响,东京股市15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低;出口商类股领跌。

  综合外电5月15日报道,因美国股市和美元双双下跌,促使投资者开始抛售丰田汽车(Toyota)、本田汽车(Honda)和佳能(Canon)等出口类蓝筹股,东京股市15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日经225指数下跌0.7%或114.87点,至16486.91点,为3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该指数12日下挫了260.36点。

  日经指数在5个交易日以来已累计下跌4.7%,其上一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是在05年10月份。

  Komatsu<6301.T>等机械类股承压,因数据显示日本3月经季节调整民间部门核心机械订单月降5.2%,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5%。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0.4%或6.37点,至1681.81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598只股票上涨,1017只股票下跌,80只股票平盘。

  

丰田汽车跌1.9%,收于6,250日圆;本田跌1.1%,收于7,760日圆。这两只股票连续6个交易日均告下跌。

  京瓷(Kyocera)、索尼(Sony)和TDK等众多科技股也纷纷走低,追随美国科技股12日的跌势。

  投资者对东京股市未来几周将何去何从持不同意见。许多投资者目前看跌东京股市,理由是日圆走强、日本利率不断上升以及日本公司业绩增长可能将放缓。但其他人士则表示,东京股市仅仅是对经济持续增长支撑下长期上扬势头进行的一次回调。

  大和投资管理(Daiwa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Yoshinori Nagano称,日本股市下跌步伐有点过快,但当前的市场趋势和环境并未发生大幅改变。

  Nagano表示,由于投资者更为关注有利的供需形势而置油价上涨和有关日本及海外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等问题于不顾,东京股市一路上扬至4月上旬。他表示,日圆迅速走强可能是最新出现的唯一不利于东京股市的因素。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