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4月零售销售和经济信心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42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4月零售销售和经济信心增强。零售商对增长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食品零售商对未来三个月经济状况的信心最强,而汽车零售商的信心也相对较高。

  综合外电5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NAB)周一(1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RBA)5月加
息以前,澳大利亚4月零售销售和经济信心增强。

  NAB每月对零售商的调查报告显示,4月零售销售增长高于0.5%,高于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预期的0.3%,澳大利亚统计局的预期是在3月份做出的。

  NAB对零售商的调查是在澳大利亚央行5月加息25个基点至5.75%之前进行的。但NAB的调查报告考虑了最近油价上涨至75美元/桶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基于最新的调查报告,NAB经济学家将澳大利亚2007财年实际消费增长预期由3.0%上调至3.5%,即名义消费平均月比增长0.5%。

  NAB 4月调查报告显示,各种商品零售销售的经济环境各不相同,食品销售表现最好。相比而言,其他商品和汽车4月零售销售下降,汽车销售对攀升的油价异常敏感。

  由于竞争激烈、成本提高促使价格上升,零售商收入继续受到挤压。但由于销售量提高,零售商更注重成本管理以及生产率提高,零售商4月收入提高。

  NAB调查报告显示,零售商对增长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食品零售商对未来三个月经济状况的信心最强,而汽车零售商的信心也相对较高。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