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清华和香港科大预测06年中国GDP增速或达9.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44 世华财讯

  13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公布了基于中国宏观经济计量模型所得出的本年度经济预测结果:全年中国GDP增长速度是9.45%。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15日报道,13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公布了基于中国宏观经济计量模型所得出的本年度经济预测结果:全年中国GDP增长速度是9.45%。

  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和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手做的这项研究,对中国2006年全年经济走势作了六方面的预测:GDP增长9.45%、通货膨胀率2.41%、货币与准货币供应量增长15.75%、进出口增长可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29%。

  研究预测,2006年第二、三、四季度GDP比2005年分别增长11.92%、12.30%、9.45%,整个上半年预计增长10.92%。

  对城市居民消费物价指数的分析是,2006年开始通货膨胀率会比较低,第四季度消费价格指数将升达3.66%,但也是很温和的通货膨胀率。全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2.41%,在香港科技大学雷鼎鸣教授看来,不能说经济过热。

  进出口增长也比较快,出口的增长预计29.5%,比去年略低,但仍是可观的增长;进口预测有大幅增长,全年增长率 33.25%。

  固定资产增长率为29%,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认为,这是2004年下半年以来的顶峰,值得警惕。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