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证券专家: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是明智的做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21 世华财讯

  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中国本来就没有操纵货币,不列中国做货币操纵国是个明智的做法;巴黎百富勤中国总经济师陈兴动则指出,美国财政部是不可能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针对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两位中国经济学家都认为,这个结果毫无意外。

  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中国本来就没有操纵货摇2涣兄泄龌醣也僮莨歉雒髦堑淖龇ǎ伤凳怯芯尴铡K骨康鳎忻乐溆Ω眉忧扛鞲霾忝娴墓低ǎ诱谓纭⑸探纭⒌矫窦洌拐庑┕低ㄕ;妹拦私庵泄媸档那榭觥?lt;/p>

  巴黎百富勤中国总经济师陈兴动则指出,美国财政部是不可能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因此根本无惊可言。

  陈兴动的理由是:

  一、美国如果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在道德上说不过去,而且也将发出不支持中国改革的错误信息。因为美国一直表示支持中国改革,美国过去从来没有说中国是汇率操纵国,但中国2005年进行了

汇率改革
人民币汇率
客观来说比过去更有弹性,美国怎么能反倒说中国操纵货币。如果说
人民币升值
够不够,那是另一回事。这就不好说了。

  二、到底怎么判断什么是汇率操纵国,美国根本没有一个标准。它提不出什么没有标准,它唯一能提出是人民币汇率没有按照美国的要求提升20%-30%,货币操纵国是美国的国内法,可是由于没有标准,这个法律自从1988年以来,从来没有标准,也从来一个国家被列为货币操纵国。

  三、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美国企业、经济界和政界看法有很大分歧。如美国权威经济学者,包括蒙代尔、拉迪等人,都建议和支持中国抵抗美国的压力。难道他们都被中国收买了?其实他们讲得很清楚,即使人民币升值也是无法改变美国的贸易逆差。

  (吴耀明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