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计美国参议院将于11日通过一项70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3: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参议院11日开始进行一项法案的最终工作,其内容是延长15%的资本收益和股息利率到2010年,并免除替代最低税额。美国总统布什10日晚间称,若该项法案未或通过,将导致大幅度的税收上涨,从而对小型企业、美国经济和所有美国劳动人民造成灾难性的损害。

  综合外电5月1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1日开始进行一项法案的最终工作,其内容是延
长15%的资本收益和股息利率到2010年,并免除替代最低税额(Alternative Minimum Tax)。

  预计参议院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下午通过这项700亿美元的法案,并将之送交总统布什签署。

  布什10日晚间称,若该项法案未或通过,将导致大幅度的税收上涨,从而对小型企业、美国经济和所有美国劳动人民造成灾难性的损害。

  参议院是在众议院以244票对185票通过该项法案一天后接手这一法案的。《2005年预防并调和税收增长法案》(Tax Increase Prevention and Reconciliation Act of 2005)中关于新税收措施的内容太少,而更多的则是延长投资者的减税期。这一减税期是于2003年开始实行的,本将于2008年年底期满。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爱荷华州共和党人葛拉斯理(Charles Grassley)称:“我们今天所讨论的话题是保持目前的税收政策。”

  在众议院中,有大约15名民主党人站在共和党人一方,对该项法案表示支持。蒙大拿州资深参议员鲍克斯(Max Baucus)称,虽然他认为这项法案将会获准,但在参议院中,只有一小部分民主党人将投票支持这一法案。谈及参议院对该法案的投票时,他表示:“我认为(这一投票)将是很具党派性的。”

  在众议院对该法案的争论中,民主党人对这一金额达700亿美元的削减税收法案颇有指责,原因是2006财年联邦预算赤字预计将达到大约3000亿美元。他们表示,支持该法案的共和党人是脱离了与那些为高涨的

汽油价格而奋力挣扎、对可能发生的
伊拉克
战争表示担忧或试图进行卡特里娜飓风后之重建工作的投票者。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