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利率声明之后美联储面临信誉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55 世华财讯

  分析人士表示在10日发表利率声明之后,美联储6月的利率决定将面临信誉考验。

  综合外电5月11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6月是否加息将取决于有没有通胀的进一步迹象,而目前仍处于美联储合理区的核心通胀水平正在日益爬升。

  全球第二大债券经纪公司Cantor Fitzgerald LP经济学家John Herrmann称此对美联
储而言绝对是个可信性测试。美联储不得不维护其作为通胀斗士的名誉。

  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目前面对高涨的油价及金属价格,消费者价格因此受到威胁。

  同时,

美联储自己也预测经济增长将减速,此种预测尚需经济数据的证实。

  自2003年来美联储首次在利率声明中未对未来的利率走向给出清晰的答案,其称需根据以后的经济数据来决定进一步加息或者暂停加息。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教授,前Fed副主席布兰德(Alan Blinder)称虽然迄今为止美联储的信誉尚未受到任何损伤,但其正面临着考验。

  报告显示通胀压力日益加大增加了美联储保持加息的可能性。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