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两党议员对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感到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34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10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不满足汇率操纵的技术定义,这引起了来自美国两党有些议员的不满。

  综合外电5月11日报道,来自美国两党的有些立法者对美国财政部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感到失望,他们表示将寻求通过立法对布什政府施压。

  美国财政部再三要求中国放宽人民币浮动空间,而且为了避免正面冲突选择10日公布有关报告。财政部在其半年度报告中称,中国虽然在人民币汇改上进展缓慢,但并未故意操纵汇率以寻求不公平的贸易优势。该报告引起了那些主张采取措施以惩罚中国的立法者的不满。

  共和党议员费尔英格利士(Phil English)称,布什政府正在逃避现实,应该通过立法手段。英格利士曾主张对来自中国的进口货物加大征税范围,以及修改

汇率操纵的定义,这在一定程度上强迫
财政部
采取行动。

  分析家表示,英格利士的主张以及其他针对中国有关措施将得到支持,因为美国贸易赤字可能将连续第六年创新高,小规模的制造厂商已失去了对华的商品出口,立法者预期将于11月举行的大选有可能转化为经济问题。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