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期FOMC声明将显示暂停加息 美元料将继续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06 世华财讯

  分析人士表示因市场猜测美联储的FOMC声明将显示暂停加息,美元下跌趋势未改。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分析师表示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声明将显示加息周期暂停,预计美元兑欧元可能会延续跌势。

  因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而欧央行将保持加息,06年迄今为
止,美元兑欧元下跌7.2%。目前美元兑欧元接近1年低点,美元兑日圆接近8个月低点。

  据华尔街最大的债券交易机构的预测,美联储10日将加息至5%,随后的几个月里其将暂停升息。

  德国银行Commerzbank驻东京的外汇交易经理Ryohei Muramatsu称美元的趋势消极。Fed可能将暂停加息而欧央行则可能在06年余下的时间里加息2次,因此美元与欧元之间的息差将收窄。

  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4月27日表示决策者可能决定在1次或更多次的政策会上不采取行动。

  自04年中以来,联邦基金利率自1%调升至4.75%。相比之下,欧央行自05年12月以来加息2次至2.5%,而日本央行自01年3月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接近于0%。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