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太股市9日收盘普遍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21: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市场人士在美联储1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前保持谨慎,亚太股市9日收盘普遍走低,上海股市逆市上扬,当地市场人气并未因外汇市场上的紧张情绪和股市8日全线上涨后的获利回吐而受挫。

  综合外电5月9日报道,亚太股市9日收盘普遍走低,大多数股市交投谨慎,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Fed)即将于10日召开的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上海股市逆市上扬,扩大8日的涨势,收盘再涨2.3%,至1531.16点。投资者期望即将恢复的新股发行将进一步推动股市交易,并吸引更多资金入场。市场人气并未因外汇市场上的紧张情绪和股市8日全线上涨后的获利回吐而受挫。

  日经225指数下跌0.6%或100.76点,收于17190.91点。出口商类股领跌,因日圆走强可能会导致公司海外收益下降。包括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收盘下跌0.43%或7.53点,至1747.50点。

  SG Securities驻香港的交易员Andrew Clarke称,地区股市的情况和美国股市如出一辙。亚太股市8日曾大幅上扬,而大幅上扬之后将是一段时期的盘整。

  虽然人们普遍预计美国将上调利率,但Clarke认为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令亚太股市趋于保守。他表示,不会有太多出人意料的消息,但市场仍希望见到事实,而不是猜测。

  香港股市收跌,恒生指数下跌167.80点,收于17,133.99点,跌幅1%。

证券交易商指出,因Sun Hung Kai Properties传利空,大盘由资产股领跌。

  

澳大利亚股市大致收平,基准S&P/ASX 200指数小涨0.05%或2.40点,收于5325.8点。

  韩国股市小幅收低,结束连续四天的涨势;综合指数收盘小幅下挫0.1%或1.79点,至1450.44点。

  其他市场方面,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涨1.64%或24.698点,报1532.624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6%或22.31点,收于3716.02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1%或28.10点,收于2629.68点;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亦跌1.1%或85.11点,收于7388.94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