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台湾“能源局”:台湾3月份进口油口年比增长近8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20: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台湾“能源局”9日称,因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为解决该公司6号石脑油裂解装置因事故而导致的供应不足问题而不得不在现货市场购买石脑油,台湾3月份进口油口年比增长近85%,达到104万千升。

  综合外电5月9日报道,台湾“能源局”在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台湾3月份消耗油品412万千升,合2,589万桶,较05年同期增长10.44%。但当月非能源石油消耗下降23
%,至116,810千升,而2月份增长60%。

  台湾3月份进口原油3,361万桶,较05年同期增长2.7%。“能源局”称,石油进口的主要来源是沙特和科威特。

  “

能源局”表示,台湾3月份进口油品较05年同期增长近85%,至104万千升,主要因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Formosa Petrochemical Corp., 6505.TW)不得不在现货市场购买石脑油,以解决该公司6号石脑油裂解装置因事故而导致的供应不足问题。

  台湾3月份本地产石油下降至3,000千升左右,05年同期为3,930千升。

  台湾的两家炼油公司--中国石油公司(Chinese Petroleum Corp., CPC.YY)和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3月份总计炼油465万千升,较05年同期下降10.6%。

  “能源局”称,台湾3月份炼油厂开工率由2月份的76.61%升至79.86%。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