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韩国副财长:韩国有可能提高债券发行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37 世华财讯

  韩国副财长朴炳元称,韩国可能会在06年提高政府债券发行上限,以此来抑制韩圆的过快升值。韩圆进一步升值以及高油价可能会威胁到政府06年经济增长5%的目标,而加息可能会增加韩圆升值的压力。

  综合外电5月9日报道,韩国副财长朴炳元(Bahk Byong-Won)指出,韩国可能会在06年提高政府债券发行上限,以此来抑制韩圆的过快升值。

  朴炳元9日在接受KBS1电台采访时称,政府还未采取行动,但是,目前正在考虑在议会举行会议期间提高债券发行上限。政府此时在权衡干预的时机、强度和方法问题。

  韩圆兑美元06年已升值8.2%,侵蚀了出口商的利润。他指出,韩圆进一步升值以及高油价可能会威胁到政府06年经济增长5%的目标。

  朴炳元称,目前还没有必要修改06年经济增长5%的预测。若韩圆进一步升值,并且油价继续上涨,那么政府可能会在下半年考虑修改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测。

  05年12月有消息称,韩国政府计划于06年发行11万亿韩圆(116亿美元)的外汇稳定基金债券,07年将发行10万亿韩圆债券,08年发行8万亿。

  朴炳元称,韩圆升值也对韩国经济有正面影响,因为这降低了进口商品价格,并且削减了公司外债的利息成本。

  而政府和央行也未明确说明限制韩圆升值的方法。朴炳元指出,政府正和央行密切合作,以抑制韩圆升值速度。

  他希望央行5月11日开会时能够做出明智的利率决策。他表示加息可能会增加韩圆升值的压力。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