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守稳111后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2 世华财讯

  隔夜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大幅下挫,跌至111水平获得支撑,9日亚洲盘中汇价继续持稳该位上方,即时小幅反弹至111.80一线,较强阻力位于112.50。

  美元兑日圆8日跳空低开后大幅下挫,跌破112水平后稳步走低至110.97。欧洲午盘美元受空头回补推动展开反弹,美元兑日圆也回升至111.77,收报111.68,日K线为下影较长的小阴线,技术上呈下跌抵抗态势。

  日圆交叉盘亦普遍大幅走强,欧元兑日圆从142.93跌至141.58,收于141.88。英镑兑日圆从208.91跌至206.84,收于207.39。近来美国副财长亚当斯对日圆

汇率施压,令日圆多头相信日本官方近期不会干预期汇市,买入日圆时减少了后顾之忧。另外美元的广泛弱势,以及日本央行有望在下半年小幅升息,均是导致日圆大涨的原因。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很难判断日本是否脱离通缩。将根据基本面因素来决定是否宣布通缩结束,包括单位劳工成本和物价变动因素。必须密切关注经济未来发展形势。他拒绝就日圆的当前升势发表评论。

  9日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低位弱势整理,小幅下探111.20获得支撑,即时回升至111.80左右。天图走势维持疲弱,后市仍面临探底风险,若持续跌破111.20,将会考验110心理关口。但日线指标严重超卖,投资人在明日重要事件前趋于谨慎,汇价跌幅有望得到限制,短线探底反弹的概率较大。初步阻力位于112.00,其后是112.50。

  9日美国和日本都没有重要数据公布。10日晚间美国

财政部将发布半年度贸易伙伴汇率政策报告,市场密切关注报告对于中国外汇政策的评估,结果将对日圆起到间接的影响。
美联储
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预计加息25个基点至5.0%,会后声明将会提供加息周期何时结束的最新线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