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8日:美元收复G10会议后的部分失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6:03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8日,美元收复G10会议后的部分失地,原因是市场似乎觉得美元的跌势有些过头,因此有部分投资者开始进行少量的获利回吐。市场目前除了FOMC定于周三的会议,还关注美国财政部周三将发布的半年度主要贸易伙伴货币政策报告。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纽约汇市周一尾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表现不一,美元兑欧洲货币收复了部分失地,原因是投资者在市场缺乏经济数据和消息作为指引的情况下
进行获利回吐。

  美元兑日圆仍低于上周五尾盘的价位,但已较纽约汇市盘初水平大幅回升。欧元则从盘中高点1.2787美元跌至1.27美元。

  美元在周一亚洲汇市交易时段大幅下挫,原因是十大工业国(Group of 10, 简称G10)央行行长在瑞士召开的常规会议中没有对美元的下跌发表评论令投资者受到鼓舞。

  分析师称,在美元最近走低,特别是经过上周和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的大幅下挫后,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702美元,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2727美元。美元兑111.72日圆,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12.44日圆。欧元兑141.95日圆,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43.17日圆。美元兑1.2284瑞士法郎,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2262瑞士法郎。英镑则从上周五尾盘的1.8592美元跌至1.8579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驻多伦多的董事兼首席外汇技术分析师George Davis称,继市场上周和周一亚洲交易时段大幅波动后,出现了一些获利抛盘。

  在周一亚洲时段交易中,美元兑日圆下跌超过1日圆,创下7个月以来的新低,原因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ko Fukui)在讲话中没有谈及美元兑日圆近来的下跌走势。

  

欧元兑美元也升至接近1年高点的水平,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G10会议并没有特别讨论汇率问题。

  特里谢在G10央行行长会议后向记者发表了简短讲话。他也没有谈及美元上周四下跌的问题。当时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2.50%不变,并就利率决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此后美元兑欧元骤跌。

  Davis表示,看来人们似乎已觉得美元跌势有些过头了,因此有部分投资者开始进行非常少量的获利回吐。

  不过,他指出,在经过周一的波动之后,他预计在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利率决策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不会出现更多波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本周三美东时间下午2:00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FOMC将把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0%,而投资者们届时则将仔细研读会议声明,以期从中发现未来Fed政策立场的线索。

  外汇市场通常会在FOMC会议之前几日保持淡静,而且周二、周三市场也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不过,除了FOMC会议外,投资者到时还将有更多事情需要关注。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定于周三美东时间下午4:00发布半年度主要贸易伙伴货币政策报告。

  财政部原先称该报告将于本周公布,而财政部发言人Tony Fratto在周一的例行每周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了具体的发布日期。

  市场对于此份报告的关注重点是财政部对中国外汇政策的评价,因为美国方面一直都批评中国人为低估

人民币汇率,从而让该国出口商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如果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日圆和其他主要亚洲货币都可能会上涨。尽管分析师们在财政部是否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问题上存在不同预期,但多数分析师一致认同的是无论结果如何,美元都将走软。

  与此同时,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调查的20家主要外汇经纪商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元兑欧元、日圆将大幅走低。预期中值是,9月底时欧元兑1.27美元,2006年底欧元将升至1.29美元,2007年6月底前升至1.30美元。9月底前美元将跌至110日圆,2006年底前美元跌至109日圆,2007年6月底前跌至102.5日圆。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