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美联储有必要继续加息以提升可信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4:39 世华财讯

  美联储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有必要在10日加息25个基点的基础上再次加息,以提升其维护价格稳定的可信性,但对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何种高度似乎未形成一致意见。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由资深经济学家组成的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SOMC)8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在预期的10日加息25个基点的基础上再次加
息,以便提升其维护价格稳定的可信性,而此可信性近期受到质疑。

  SOMC在其一年两次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

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可信性正在受到挑战。成立于1973年的SOMC受到货币主义学派如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等经济学家思想的影响。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10日的会议上将加息25个基点至5%,将是04年中期以来第16次相同幅度的加息。

  金融市场参与者对于本周后美联储的意向产生了分歧。接受道琼斯通讯社和CNBC联合调查的21名经销商中,有11位预计06年剩余时间里将维持5%的利率水平,而其余人员则预计还将有一至两次加息。

  SOMC在报告指出,鉴于美国GDP增长快速回调以及通胀率位于美联储适宜区间的上限,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需要进一步上调。

  该委员会并未明确说明联邦基金利率需要升至何种程度以避免通胀压力,委员会似乎对此持有不同意见。

  SOMC成员、美银

证券(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Mickey Levy表示,在10日加息25个基点的基础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5.25%将会获得成功。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