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称如有必要政府将进一步调整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44 世华财讯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上6日表示,如果有必要,中国政府将可能调整利率。同时,他还预计中国2006年GDP增长9.5%。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上6日表示,如果有必要,中国政府将可能调整利率。同时,他还预计中国2006年GDP增长9.5%。

  李勇是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中国政府不支持过快开放中国资本账户,但正考虑发行全球债券。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4日表示,中国政府预计2006年经济增长9.5%,并暗示将在限制投资的基础上,维持经济的强劲增长。

  中国政府4月27日将1年期贷款利率提高0.27个百分点,以为迅猛增长的投资降温,但维持了

存款利率不变,以刺激消费者支出。今年第一季中国GDP增长达到10.2%。

  李勇表示,中国将维持紧缩的信贷政策,但将维持货币供应的宽松。李勇是在印度海得拉巴参加亚洲

开发银行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中国2006年将执行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李勇还指出,中国希望实现进出口的平衡,并承认2005年中国贸易盈余仍处于高水平。中国致力于增加高科技产品的进口,包括飞机和农产品。

  由于出口剧增,2005年中国贸易盈余达到1020亿美元的纪录高点,增加了和欧美国家在

人民币汇率政策方面的紧张关系。

  美国立法委员指责中国通过维持低汇率水平,来为中国出口商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4月21日,G7在其会议公报上,施压新兴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允许汇率灵活变动。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