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早盘持稳于1.27上方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02 世华财讯

  8日亚洲早盘,市场数据匮乏,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712/50区间内震荡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震荡整理或盘升,初步支撑在1.27,较强支撑在1.2660/70,保持其上则短期上行目标仍指向1.29,初步阻力1.28。

  5日受美国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美元继续遭到市场抛售,兑各主要货币进一步延续跌势,欧元兑美元小幅攀升,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围绕1.27附近窄幅震荡,欧洲盘中下
探日低1.2670后企稳,北美早盘美国疲软的就业数据公布后,欧元再度走强并创下一年高点1.2763,尾盘收报于1.2728。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5日表示,欧元区利率水平目前处于历史低位,这样低的利率水平不大可能继续下去,但加息的时间和速度还将有待于经济数据的表现,央行并未设定固定的加息目标和时间表。上周四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会议后曾暗示鉴于通胀风险上升,央行将继续加息,而易辛的上述言论则增强了欧央行在6月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8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712/50区间内震荡整理。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延续上周五以来的大幅下挫,在早先触及142.93高点后扩大跌幅至两周低点141.96,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欧元直盘走势。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欧元区主要数据来自于德国的2月份制造业订单、3月份工业订单等。本周主要焦点落在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其会后声明更引起密切关注。此外,美国财政部也将在本周向国会提交半年度外汇市场报告,尤其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中国是否会出现在

汇率操纵国的名单上。

  另一方面,上周五美国CFTC数据显示,5月2日CME欧元净多头合约继续增多,从4月25日的65525张扩大至74474张。鉴于欧元多头头寸的大量累积,而在美联储会议之前,欧元可能会维持盘整格局。欧元兑美元仍处于近一个月的上升通道之中,日图技术上已呈严重超买形势,这可能会暂时延续其上升势头并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但整体技术前景仍处强势,短线有望震荡整理或盘升,初步上行目标仍指向1.29,初步阻力1.28,其后阻力见1.2840、1.2880;初步支撑1.27,更强支撑在1.2660/70,若跌至该位可考虑逢低买进,其后支撑1.26、1.256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