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跌至7个半月低点111.58可能考验1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10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上周五大幅下挫至112.23,8日亚洲盘中延续跌势,探至7个半月新低111.58,短线仍有探底风险,可能考验110关口。关注本周美国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

  美元兑日圆上周五大幅下挫。亚欧时段汇价持稳于113.40以上,并展开小幅反弹,最高至114.00。北美汇市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不佳,而且美国副财长批评日本的汇率政策,刺激美元兑日圆急剧下挫,最低至112.23,收于112.45,日K线为大阴线。

  当日日本继续处于黄金周假期。美国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3.8万,远低于预期的20.5万人,为05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温和的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后暂停紧缩政策的预期,令美元全线承压。美国副财长亚当斯批评日本不应过多干预日圆汇率。

  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进一步扩大跌势,击穿112水平后下探111.58,为7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现报111.63。汇价天图走势疲弱,近期下行速度有所加快。后市仍面临探底风险,初步支撑位于111.20水平,若跌破则新的目标将指向110关口。目前阻力位于112.00,112.40。近期欧洲货币上涨阻力加大,而日圆上升空间仍较有广阔。因此日圆出现补涨,交叉盘亦全线走强。欧元兑日圆早间跳空低开跌破143水平,即时下探142。英镑兑日圆从208.91跌向207.62。

  早间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均表示日本政府外汇政策立场不变,

汇率应该反映经济基本面,但拒绝对日圆涨势发表评论,以避免引起市场混乱。

  本周日本虽然结束长假,但仍缺乏重要经济数据。美国

财政部将向国会提交半年度汇率报告,对于中国和日本汇率政策的评估将会对亚洲货币起到重要的影响。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