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5日:美元因美就业数据而遭受重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37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5日,美元因美国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而遭受重创,日圆为最大赢家,有分析称,美国的就业数据预示着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出现美元抛盘,投资者目前关注美联储下周三的会议结果。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纽约汇市5日,美元遭受重创,原因是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不过美元在尾盘时段设法收复了部分失地。

  在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于早间公布后,欧元、日圆、英镑和瑞士法郎等主要货币兑美元全线上扬,其中欧元更是在午盘前创下了11个月高点。另外,美元兑日圆则创下了8个月新低。

  在经过纽约汇市前半个交易日的下跌后,美元兑欧元、瑞士法郎得以回升至前收盘水平附近,但兑日圆和英镑仍无法收复失地。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727美元,高于数据公布前的1.2684美元,也高于周四尾盘的1.2717美元;美元兑112.44日圆,低于数据公布前的113.95日圆,也低于周四尾盘的113.48日圆;欧元兑143.17日圆,周四尾盘为144.02日圆;美元兑1.2262瑞士法郎,略高于周四尾盘的1.2259瑞士法郎;英镑兑1.8592美元,高于周四尾盘的1.8546美元。

  MG Financial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shraf Laidi表示,5日公布的远逊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预示着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出现美元抛盘,如果有谁认为当前的美元跌势已经过度,那么5日的报告应该说不但为眼下的美元下跌提供了支持,而且还为美元未来进一步下跌铺平了道路。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5日公布,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8,000人,3月份和2月份向下修正后的数据均为增加200,000人。劳工部初步公布的数据为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211,000人,2月份新增225,000人。失业率持平于3月份的4.7%。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4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05,000人,失业率为4.7%。

  日圆是5日的最大赢家。由于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为交易员抛售美元、购入更具投资吸引力的货币提供了合理依据,日圆兑美元上涨了1.2%。

  英国方面,受目前执政的工党在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大挫折影响,英镑今日开盘一度走低,但最后也依然实现了兑美元的大幅上涨。得益于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英镑兑美元今日升至自2005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在后市的涨幅达到1.9%。

  由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首席经济学家伊辛(Otmar Issing)今日重申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讲话的观点,市场5日再次把注意力投向了利差问题上。伊辛和特里谢均指出,欧元区目前处于历史低点的利率水平不太可能持续。

  不过,欧洲央行负责决策的管理委员会也并没有关于何时采取趋紧货币政策的确切计划。伊辛在法兰克福参加一个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欧洲央行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具体时间表。

  投资者们现在等待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三的会议结果,除了确定FOMC会如预期般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0%外,他们还希望从中寻找到美国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信号。

  另外美国的贸易数据也将于下周公布,市场预计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将扩大至670亿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onica Fan表示,市场甚至一致预计美国的贸易逆差状况将会恶化,Fed主席伯南克(Bernanke)已经把聚光灯重新打向了贸易逆差问题上,因此这一数据会让其他经济数据的意外增长黯然失色。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美国

财政部定于下周公布的
汇率
报告,其中可能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不过市场对于美国政府是否真会这样做存在意见分歧。

  与此同时,加元周五在清淡交投中收盘持平,由于市场普遍对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对于加元最近走强的态度感到担忧,因而加元今日没能从美元的全线走低以及加拿大国内的强劲就业数据中获益。

  尾盘,美元兑1.1069加元,略高于周四尾盘的1.1063加元。与美国就业数据形成对比,加拿大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人数意外强劲,增加2.2万人,高于普遍预期的1.5万人。

  许多分析师预计,假如加元在近来兑美元创下28年新高后不再显示出过于强大的上涨动力,加拿大央行可能将在5月24日的会议上再次宣布加息。

  其他商品货币方面,澳元脱离近期高点,5日被进一步推低,因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暗示将维持利率不变,至少目前如此。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