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官员:并不认为工资增加会导致物价压力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22:55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认为,工资上涨和失业率维持低位可能引发物价上涨的压力,不过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称,同期上升的生产率将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压力。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5日表示,美国工人正开始收获工资上涨的好处,与此同时,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将有助于降低工资上涨所带来的通货膨胀风险。

  斯诺称,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美国4月份就业人数新增138,000人的报告也是一个好消息。

  斯诺认为,尽管就业人数实际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05,000人,但每小时平均工资较3月份上升0.5%意味着美国工人的薪资收入正因就业市场人力资源紧缺而得以提高。

  然而,金融市场和经济学家们却担心,工资上涨和失业率维持低位可能引发物价上涨的压力。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底的12个月中,平均每小时工资上升了3.8%,为自2001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失业率维持在3月份的4.7%。

  对此,斯诺却表示,同期上升的生产率将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压力。

  另外,斯诺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实际工资将继续上升,但他认为美国经济无法承受工资每月上升0.5%。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