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副主席: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将关注全球经济的不平衡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21: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将于5月下旬召开的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的副主席-希腊财长阿劳格斯古费斯表示,全球存在财政、经常帐及劳动力市场的不平衡,此次会议将关注这个问题。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即将召开的经合组织(OECD)部长级会议的副主席-希腊财长阿劳格斯古费斯(George Alogoskoufis)表示,会谈将关注如何调整全球经济的不平衡。

  阿劳格斯古费斯称,全球存在财政、经常帐及劳动力市场的不平衡,某些不平衡甚至在中期内是不可持续的。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下旬召开,由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Kostas Karamanlis)主持。

  阿劳格斯古费斯表示,一些国家巨大的贸易赤字伴随其贸易伙伴以及石油生产国的巨大盈余都在威胁着全球经济的稳定性。因此,应以有效而不能对经济带来进一步问题的方式应对这些不平衡。

  阿劳格斯古费斯称,经合组织内部一致认为应采取措施以刺激经济和就业。石油市场的状况是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的因素之一。

  此次经合组织会议还将讨论如何推动目前的世贸回合谈判成功达成协议。阿劳格斯古费斯表示,虽然有一些困难,但还是有机会以有序的方式结束此次贸易回合谈判。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