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分析师称英镑资产可能会再次出现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9:02 世华财讯

  分析师称,由于有迹象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只时暂时的放缓,且通胀近期的下滑趋势也有望很快得到扭转,因此,英镑资产可能会再次出现升值,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货币市场已经在考虑05年12月份英国央行可能加息所带来的影响,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最早可能会在8月份或更早时间加息。这与上周的形势大相径庭。多数预测人士上周还认为,英国利率的下一步动向将是降息。

  05暝缧┦焙虻南鸦疃鱿至讼禄ㄕ鸵惨训劣⒐胄?Bank Of England) 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之下,因此外界普遍预计该行更有可能会提前放松货币政策,而不是延迟。

  但目前所有的这些预期现在都已改变。强于预期的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加之通胀近期的下滑趋势也有望很快得到扭转,英镑资产很可能会再次出现升值。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英国经济学家Alan Clarke指出,该行的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已升至足以引发加息的水平。他表示,该行的上述综合指数已升至58.0,而该指数达到57.5或更高水平时通常就会引发央行的加息举措。

  4日公布的Halifax住

房价格指数显示,英国4月份的房价较上月上涨2.0%,较上年同期更是上涨了8.0%,为13个月来的最大按年升幅。如果将该消息考虑在内,那么市场的利率预期发生如此大幅度的转变也就不足为奇了。

  若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为了抑制房价可能出现的新一轮上扬,英国央行将急于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的Clarke表示,该行在几个月前就已预测8月份可能会加息。但考虑到上述采购经理人指数的超强表现、Halifax房价指数的上升及其他国家公布的一系列亮丽的经济数据,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在与日俱增。

  一些经济学家尤为看重消费活动改善方面的迹象,因为消费活动的疲软是抑制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公用事业成本和税率近期都出现了上扬,而失业率也有所上升,这些都使利率前景不甚明朗,但4日公布的3月份新增消费贷款总额却从2月份的91.3亿英镑意外升至96.5亿英镑,并未如此前预期的那样跌至88亿英镑。

  J.P. Morgan Chase Bank驻伦敦的英国经济学家Malcolm Barr表示,他对上述数据的第一反映就是应将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从0.6%上调至0.9%。第一季度的GDP增幅为0.6%。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任何加息的实际时机更可能会取决于未来数月中基础通胀压力的大小。

  目前短期英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计06年12月份前英国将加息50个基点,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种看法可能有些过头了,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就是其中的一位。

  Maher预计,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也将传达出同样的意思,该行可能会暗示将在一定时期内维持利率的稳定。不过,法国巴黎银行的Clarke则指出,过去数月中产出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引发通货膨胀的上行风险,而能源成本的上升也很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传导至消费价格。他认为,即使没有发生上述情况,不包括能源价格的通胀率今年年底前也可能会逼近2.5%。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巴黎的外汇策略师Rene Defossez认为,英镑利率的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可能还将取决于油价和英镑的走势。

  虽然油价可能会引发通胀方面的风险,但也可能成为抑制经济增长的因素。而英镑近期的上扬可能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对英国经济产生了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效应。

  Defossez称,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认为,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目前的政策立场,特别是在油价和英镑

汇率仍维持在高位的情况下。

  英国执政党工党(Labour Party)在4日举行的全国地方选举中惨遭失败,但在5日早盘的交易中,该消息几乎未对英镑的走势产生影响。工党虽然在此次选举中失去了许多席位,但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并不准备让位于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00,英镑从纽约汇市4日尾盘的1.8546美元跌至1.8491美元。这表明,美元在4日下跌后出现了小幅反弹。与此同时,欧元从0.6857英镑微升至0.6859英镑;

欧元兑美元则从1.2717美元跌至1.2685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