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林分析师:目前的金属上涨周期将长期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1:33 世华财讯

  美林公司分析师罗林4日表示,目前的金属上涨周期预计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这不仅是受金属供不应求形势的影响,还由于生产商比较节制,加上地缘政治环境不稳定等原因。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美林公司分析师罗林(Daniel Roling )指出,铜铝镍等基本金属的全球消费量到2010年将达到6370万吨,目前的金属热潮潜能巨大,前所未见。

  G7会议对经济前景的乐观评估对金属是个利好,但更重要的是来自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强劲消费能力。这4个新兴市场的金属消费水平2010年将赶上G7组织。中国到2010年将占全球金属消费的四分之一强,而美国则不到六分之一。罗林认为在十年内,光是中国就可以挑战G7的金属消费量。

  在强劲的需求和高涨的价格面前,金属生产商却在新项目开发上保持节制,这与前几轮的上涨周期不一样。

  另外,由于绝大多数未开发的金属资源位于新兴市场国家,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将造成供应和价格的波动,这会使金属市场保持热度。

  (纪乐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