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港元兑美元4日收盘持平收报7.7532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8:35 世华财讯

  港元兑美元4日收盘持平,收报7.7532港元,4日早盘一度跌至7.7527港元,但最终升至7.7530港元上方。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合约贴水482-472点,3日为贴水478.5-458.5个点.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港元兑美元4日收盘持平,交易员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高,导致港元未能在当地一个公共假期来临前进一步上扬。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延续目前反弹之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从长期来看涝谰善H怼?lt;/p>

  美元兑港元4日尾盘报7.7532港元,与亚洲汇市3日尾盘持平。4日早盘美元一度跌至7.7527港元,但最终升至7.7530港元上方。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元兑港元一直走低。

  交易员表示,投资者不愿试探香港金融管理局守卫7.75港元底线的决心,所以美元下跌的风险减轻。虽然只有30个基点的距离,但要美元跌至7.75港元以下很难,而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现行机制也大可能改变。

  美元兑港元4日的定盘价为7.7526港元。大量投机资金流入香港,因投机者预期,如果

人民币升值,港元也将随之走高。

  尽管人民币和港元的汇价逼近1比1,但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再次拒绝将港元

汇率与人民币而非美元联系起来的要求。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港元远期合约4日持平至走低,反映港元未来存在潜在上涨的机会。

  后市,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合约贴水482-472点,3日为贴水478.5-458.5个点,表明市场预计港元未来一年将较当前现汇汇率走高。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4日微幅走低:隔夜拆息降至3.50%,前一交易日为3.83%;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从4.16%降至4.02%。交易商称,银行间市场流动资金充裕,虽然市场对短期资金存在一些兴趣,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较低水平。

  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4日微幅上升。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升至4.21%,3日为4.19%;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升至4.90%,3日为4.86%。

  4日尾盘3日尾盘

  隔夜港银拆息3.50%3.83%

  1月期港银拆息4.02%4.16%

  3月期港银拆息4.54%4.53%

  1年港银拆息4.59%4.70%

  2年期外汇基金4.21%4.19%

  10年期外汇基金 4.90%4.86%

  美元兑港元现货 7.75327.7532港元

  1年期港元远期-482/-472 -478.5/-458.5

  (陈洪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