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卢森堡首相兼财长容克:欧元区经济正处于稳定复苏当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5: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卢森堡首相兼财长容克和欧盟阿尔穆尼亚认为,欧元区经济正处于稳定复苏当中,油价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但并不占主导,欧央行在做利率决策时将会把油价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考虑在内,应运用财政政策手段对抗高油价。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及卢森堡首相兼财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4日于布鲁塞尔就欧洲经济及相关问题发表评论,
此前容克刚刚主持过欧元区12国财长会议。

  提及欧元区经济增长及油价问题,容克称,欧元区经济正处于复苏当中,已达到稳定状态,并且正以略高于潜能的速度增长;油价和全球失衡对经济仍构成风险;并非欧洲造成了全球经济失衡;运用财政政策手段对抗高企的油价将不会产生扭曲的效果。

  关于欧元区内部各成员国之间经济增长差异问题,容克认为,对此没有理由忧虑,这些差异并不足以构成问题,经济增长欠佳的国家将迎头赶上,但持续不断的增长差异将引发严峻的问题,国家预算政策巩固及良好的结构政策将最具重要意义。

  关于利率政策,容克表示,欧央行在做利率决策时,将会把油价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考虑在内,目前没有发现油价的上行对通胀产生第二轮效应,欧洲经济目前仍能较好应付油价的大幅上扬。

  对于油价问题,阿尔穆尼亚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油价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并不太大,一方面油价涨幅很大,但与此同时,经济也正处于复苏之中,但仍不能忽略油价大幅上扬存在将导致的风险。

  关于希腊的预算赤字,阿尔穆尼亚表示,对希腊当局2005年所做的努力感到满意,该国财政政策正朝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这些努力不能终结于2006年,希望该国在2007年仍然致力于改善财政政策。

  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阿尔穆尼亚称,欧元区经济正以接近潜在增速增长,经济目前处于持续的复苏当中。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