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22:1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在欧央行4日宣布将利率维持在2.5%不变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上称,鉴于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仍保持相当强劲的态势,欧央行将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4日表示,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欧央行所得到的全部经济信息基本证实了央行此前对欧元区物价变化和经济活动前景的评估,并反映了欧元区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一直保持着强劲态势。欧央行将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以确保中期的物价稳定不致出现风险。

  他表示,最新的指标和调查所提供的信息表明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将继续增长,并为经济活动的逐步深化提供支撑,这是06年3月欧央行关于经济前景展望中所预期的。

  欧央行在4日早些时候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符。欧央行在3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把关键再融资利率了上调25个基点,至2.50%。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保持高度警惕,以确保中期通货膨胀风险不会转为现实。

  市场人士广泛预计,欧洲央行将在6月会议上加息。

  特里谢强调,必须严格控制通货膨胀预期,密切留意显示通货膨胀风险加速上升的数据。

  特里谢称,受油价影响,物价仍存在上涨的风险。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