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需减少市场失真现象以解决失衡问题 (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8: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4日称,需减少市场失真现象,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亚当斯同时还呼吁中国进一步放松汇率体制。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othy Adams)周四(4日)
在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年度会议上表示,需排除金融市场中存在的阻碍,并减少市场失真现象,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要通过政策手段、更要靠市场本身的机制来解决。

  部分经济学家担心,目前美国巨额的经常项目赤字和亚洲巨大的经常项目盈余都是各自难以承受的。

  亚当斯结束发言后回答提问时重申了美国政府的立场,即中国迄今的外汇改革仍较谨慎,美国希望中国加快步伐。他表示,如果

汇率改革过慢,可能出现风险。

  美国政策制定者多次敦促中国允许

人民币升值,以便削减中国对美国的庞大贸易顺差。

  亚当斯指出,全球经济失衡难以在短时内消失,同时人们也不希望调整速度过快。他还对失衡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持乐观态度。

  他同时承认,美国需要加大削减财政赤字的力度。

  亚当斯还呼吁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协助。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