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韩国中国和日本同意就建立亚洲货币展开研究 (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6:1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韩国财政经济部在声明中称,韩国、中国和日本同意就建立亚洲货币展开研究。 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以及全球各经济体稳定、有力的增长,韩中日三国的经济前景良好,但油价以及国际市场利率的持续上升可能给亚洲国家带来风险。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周四(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中国和日本均认为在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简称:东盟)+3(东盟、日本、中国和韩国)之间开展的区域性金融合作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并将继续促进此类合作,例如实施亚洲债券市场计划(Asian Bond Markets Initiative)等其他区域合作项目。

  韩中日三国表示,东盟+3实现长期金融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希望通过东盟+3

财政部长会议进一步研究相关问题,包括建立区域货币单位的有效性。

  东盟成员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

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ADB已表示,支持有关建立亚洲货币的研究。

  韩中日三国还重申,亚洲需要在国际事务上发挥更多的影响力,以实现全球和地区的可持续增长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

  因此,韩中日三国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应提高亚洲的配额,且应发布具体的计划,以便各方在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下次在新加坡举行的年会上就此达成一致;另外,韩中日三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IMF活动。

  声明称,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以及全球各经济体稳定、有力的增长,韩中日三国的经济前景良好。但韩国财政经济部表示,油价以及国际市场利率的持续上升可能给亚洲国家带来风险。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