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可能在4日会后的讲话中暗示要在6月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3:2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4日会议可能保持基准利率2.5%不变,由于经济加速增长,欧洲央行行长可能在会后的讲话中暗示要在6月加息。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一份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4日可能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由于经济加速增长,欧洲央行行长可能在会后的讲话中暗示要在6月加息。

  46位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4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会议将保持基准利率2.5%不变,并预期欧洲央行将于6月加息,欧洲央行过去5个月来已加息两次。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4月6日表示,投资者对5月加息的预期是错误的,欧洲央行加息前必须确定欧盟经济加速增长。从那以后,德国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5年高位,并且一份工业报告显示欧盟制造业增长达到5年来最大增速。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经济学家Neville Hill表示,欧洲央行将凭借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来确定经济增长状况,预计欧洲央行将于6月会议加息。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4日晚8:45公布会议决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于北京时间4日晚9:30召开记者招待会。英国央行也将于北京时间4日晚8:00公布基准利率。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4月19日表示,预期欧元区06年和07年的经济增长率都将达到2%。

  

欧元兑美元4月上升4%,欧元区出口收入提高、进口成本降低,通货膨胀压力下降,使得欧洲央行可以推迟加息时间。

  因为8.1%的失业率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欧洲家庭消费指出增长缓慢。德国3月零售销售第二个月下降。

  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于6月加息,06年年底基准利率将达到3.25%。5月3日12月到期的3个月利率期货收益率为3.53%。3个月利率期货收益率自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平均比欧洲央行基准利率高15个基点。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