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中国加息无助于解决全球经常项目失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9: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称,中国上周加息无助于解决全球经常项目失衡问题。

  综合外电5月4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周三(3日)表示,中国上周加息无助于解决全球经常项目失衡问题,因为此举阻塞了一条调整途径。

  道奇表示,中国没有按照游戏规则来做。

  道奇是在周三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这番话的,此前他在参议院委员会发表了半年一次的证词。

  中国央行上周将基准1年期贷款利率上调了27个基点,至5.85%,这令贷款成本微幅上升。

  道奇表示,中国实行固定

汇率,经常项目盈余巨大。一般来说,经常项目盈余应增加国内货币供应,并推动国内信贷大幅增加。

  这样一来,道奇称,中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就会增大,而在实行固定汇率的经济体中,可以通过价格调整来实现实际汇率的调整。然而,中国上周上调贷款利率的举措阻塞了这条途径。

  道奇表示,他理解中国央行为何担心通货膨胀升温。但他指出,缓解通货膨胀压力的正确途径应当是允许

人民币升值,而不是限制国内信贷增长。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