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重申其可能将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4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3日重申,其可能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他表示,根据央行对加拿大经济前景的展望和对其目前所面临风险的预估,可能必须在政策利率方面做某些进一步的温和提高,以保持总体供需之平衡及在中期内将通胀抑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综合外电5月3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3日重申,其可能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

  在提交给加拿大参议院下属之银行、贸易及商业委员会(Committee on Banking, Trade and Commerce)一年两次的声明里的第一份当中,道奇以早有准备的公开言论称,根据央行对加拿大经济前景的展望和对其目前所面临风险的预估,可能必须在政策利率方面做某些进一步的温和提高,以保持总体供需之平衡及在中期内将通胀抑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道奇称,央行将根据自2005年9月份以来累计提高了150个基点的利率,对加拿大经济发展保持密切之关注。

  在自2005年9月7日开始到目前为止的货币紧缩周期当中,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6次提高了利率,最近的一次是在2006年4月25日将其基准利率提高到了4.00%,而当时道奇所发表的言论与5月3日的这一言论如出一辙。此外,在4月27日加拿大央行发布了其货币政策报告后,道奇也重申了2天前的言论。

  央行预计2006年加拿大经济增长将会达到3.1%,2007年为3%。未来两年消费者物价将达到平均2%的水平,并且将会继续保持变动性的特点。同时也会受到原油和

天然气市场发展的影响。

  央行上周指出,商品出口支持加元走强,加元未来走势和出口有赖于全球需求如何转移到缩小美国的经常帐赤字。其他货币兑美元

汇率很有可能会更快的升值。

  需求增长将使2006年上半年的通胀维持在2.5%的平均水平,超过了2%的目标。

  道奇指出,本周公布的联邦预算将对经济略有紧缩的效应。即使如此,该预算也不会改变央行的经济预测。

  他表示,2006年削减销售税的计划将使通胀下降月0.6%个百分点。央行也将审视减税的影响。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