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与其他商品相比黄金价格不易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9: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世界黄金协会5月2日称,黄金市场价格波动很可能仍然低于其他商品市场的波动,黄金价格不易大幅下跌。

  综合外电5月2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5月2日称,黄金市场价格波动很可能仍然低于其他商品市场的波动,黄金价格不易大幅下跌。

  黄金价格在2001年到2006年期间得益于整体商品价格上升,上涨了约150%,其他商品如铜和石油涨幅更大。

  世界黄金协会称,根据黄金历史价格曲线图,从重大价格下滑中黄金价格的跌后复升可以预计,黄金比其他较易波动商品价格下降幅度更小。

  

石油价格在2001年到2006年期间上涨297%,白银价格上涨269%,铜价上涨461%。

  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引起了市场对涨势是否即将结束,市场是否进入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促成的超循环的讨论。

  世界黄金协会称,黄金价格的缓慢上升表明黄金可以作为对冲商品,尽管与其他波动更大的商品相比并不完美。

  从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以预计,机构投资者倾向于更大的黄金权重。

  尽管高盛商品指数和道琼斯/美国国际集团商品指数中黄金权重较低,目前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活跃于黄金市场。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