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印度能源部长:美国不应就伊朗管道计划向印度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7: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印度能源部长迪欧拉称,印度支持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管道计划,美国不应就此事向印度施压。迪欧拉此前早些时候与到访印度的伊朗石油副部长就该计划进行了会谈。

  综合外电5月2日报道,印度能源部长迪欧拉(Murli Deora)称,印度支持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管道计划,美国不应就此事向印度施压。

  迪欧拉表示,他不认为美国就管道计划在向印度施压,美国不能这样做。

  迪欧拉此前早些时候与到访印度的伊朗石油副部长M.H. Nejad Hosseinian就三国管道计划进行了会谈。

  他表示,印度政府对该项管道计划非常重视。印度总理曾在议会中表示,该计划是通向和平和进步的通道。

  原计划2,600公里长的管道预计每天将输送1.5亿立方米

天然气。根据目前的估计,总投资约为80亿美元。

  计划大约十年前由伊朗最先提出,伊朗希望为其丰富的约812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备寻找出路。

  如果该计划实现,印度每天将能从伊朗购买到6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巴基斯坦每天将能购买到3000万立方米。

  早先时候,印度官员表示,若项目进展顺利,管道铺设将于2011年完工。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