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短线有望低位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1: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元兑日圆1日下探112.31后出现有力反弹,2日亚洲盘中上行暂受制于113.80。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企稳迹象,短线可能保持低位区间震荡整理。

  美元兑日圆1日探底回升。上周五日本央行半年度政策报告流露出年内加息意图提振了日圆。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圆跌破06年1月低点113.40,此后下探113水平曾获得支撑,但欧洲开市汇价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12.31。纽约盘中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
而且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末的鹰派讲话,刺激美元空头广泛回补。美元兑日圆重返113上方,收复大部分失地,收报113.42,日K线为下影很长的小阴线,具有短线止跌企稳的意义。

  日圆交叉盘1日普遍走强,欧元兑日圆从143.62跌至142.36,收于142.75。英镑兑日圆围绕207水平宽幅震汇,最低206.12,最高207.67,收于207.04。

  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延续隔夜以来反弹,小幅升至113.80一线遇阻,即时位于113.64。汇价天图维持疲弱态势,小时图处于反弹。日KD和RSI自低位超卖区抬头,短线存在微弱的上行动能,然而美元疲弱人气并未明显改善,汇价总体上有望保持在低位区间整理。目前初步阻力位于5日均线114附近,其后阻力114.40。中线需收复115.50才能缓和调整压力。目前支撑位于113.30、112.80。

  早间日本央行公布4月份基础货币年比下降7.2%,降幅远高于3月份的1.0%。这主要是因为日本央行在3月份结束了定量超宽松货币政策,相应的减少流动资金储备。本周三以后日本将开始黄金周长假期,汇价将主要受到美国因素的影响。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