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受阻1.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9:41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1日冲高1.2692遇阻,此后受伯南克鹰派讲话影响,大幅回落100多点至1.26下方。2日亚洲盘中,汇价保持在隔夜低点附近整理,总体强势依旧,但短线调整压力有所显现,较强支撑位于1.2510。

  欧元兑美元1日冲高后大幅回落,亚洲时段汇价持稳于1.26上方,受到1.2640阻挡,欧洲盘中汇价再度上攻,升越1.2660阻力,最高至1.2692。纽约早盘美国数据良好,加之伯
南克讲话略为强硬,美元空头纷纷平仓。欧元兑美元急剧回落,跌破1.26水平,最低至1.2560左右,在此企稳后收于1.2588,日K线为上影很长的小阴线。

  欧元交叉盘亦普遍走软,加剧了直盘跌势。欧元兑英镑跌破0.69后探至0.6884,收于0.6893,日K线连续3个交易日收出中阴线。欧元兑日圆从143.62跌至142.36,收于142.75。欧元兑瑞朗从1.5659跌至1.5584,收于1.5619。

  昨日欧洲国家因劳动节休市。市场主要消息来自美国。美国公布3月个人收入月升0.8%,个人支出月升0.6%,此前预期均为月升0.4%。供应管理协会(ISM)4月份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55.2升至57.3,此前预期将跌至54.8。以上数据均好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保持较强的增长动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4月28日当周曾发表讲话,市场理解为他暗示暂停升息,此后几个交易日美元承压加速下挫。

汇率的剧烈波动显示并非美联储乐见。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伯南克在周末接受采访时称,他上周四发表的讲话被媒体和市场误解,他的本意是美联储未来可能暂停加息,但并不意味着整个紧缩周期的结束,但是今后将更多参考经济数据的表现来决定货币政策。他的讲话令市场重新猜测美国基准利率可能不会在5.0%见顶,近期饱受打击的美元因此获利了一丝喘息机会,并引发了技术上的超跌反弹。

  2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560位置,即时小幅回升至1.2580一线。天图强势依旧,近半个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但日RSI、KD从严重超买区回头,短线调整压力有所显现。5日均线稳步上行至1.2550左右,对汇价构成初步支撑,强支撑位于1.2510。若守稳后者汇价将保持总体上攻态势,反之则调整压将会加大。目前阻力位于1.2600、1.2660。今日欧元区将公布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从56.1微升至56.7。美国将公布3月待定住宅销售量,可能月比下降0.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斯特恩将发表讲话。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