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COMEX黄金期货价格1日升至25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0: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对美元汇率走低及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COMEX6月黄金期货价格5月1日爬升到了每盎司663.80美元,是自1980年年末以来从未达到过的最高水平。Kitco.com的投资产品分析师奈德勒称,对于不断恶化中的伊朗问题及石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的担忧,都是促使黄金价格急剧走高的因素。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由于对美元汇率走低及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5月1日COMEX黄
金期货价格大幅度上升至每盎司660美元以上,达到了25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格兰蒂奇通讯》(Grandich Letter)编辑格兰蒂奇(Peter Grandich)称,几近垂直的动量、美元的下滑及对地缘政治的担忧继续升温等因素,都在很大程度上对黄金价格的长期走向形成了支撑。他还补充说,虽然他相信会有相应的修正,但他无意对其作出预测。

  COMEX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5月1日爬升到了每盎司663.80美元,是自1980年年末以来从未达到过的最高水平。1日的黄金期货收盘价格比30日上升了5.80美元至每盎司660.30美元。

  这一价格的上扬发生在美元进一步贬值之后。美元兑欧元的

汇率下跌到了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对日圆的汇率则下跌到了1年来的最低点。

  金银交易商Kitco.com的投资产品分析师奈德勒(Jon Nadler)称,对于不断恶化中的伊朗问题及石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之新一轮的担忧(不是指

石油价格的提高),都是促使黄金价格急剧走高的因素。他表示,目前黄金无疑正处于超购状态下,而激烈的修正措施随时都有可能到来。他还补充说,黄金价格的上升之路正沿着“危险的前进曲线”进行。

  奈德勒警告称,如果黄金价格超过了每盎司665美元,则可能进一步上升至每盎司675美元至700美元之间;但如果接下来的几天中,市场的供销状况呈现出温和的性质,且伊朗问题或其他问题有了进展的迹象,那么就很可能出现修正性的停顿。

  由于联合国核监察人员称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时间内停止其浓缩铀计划并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因此预计交易商们主要关注的将是伊朗问题。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Mahmoud Ahmadinejad)4月29日重申了其态度,即伊朗不会放弃其核程序。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