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太股市1日普遍收高但交投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9: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1日普遍收高,但交投清淡,因多数国家市场休市。东京股市微幅走高,澳大利亚股市在黄金期货的凌厉升势推动下收盘上扬。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亚太股市1日普遍收高,但交投清淡,因多数国家市场休市。香港、台北、新加坡、韩国股市1日休市;中国股市本周休市,5月8日恢复交易;日本股市将于3日休市,5月8日恢复交易。

  东京股市微幅走高,美元跌至113日圆低点并没能打击投资者的人气。公用事业股及制药类股上扬,因为投资人将部分资金移出出口股,转进所谓防御型股票,以防因日圆升值而使得获利遭到侵蚀。日经225指数涨19.48点,收于16925.71点,涨幅0.12%;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0.04%点至1717.17点。

  

澳大利亚基准的S&P/ASX指数涨0.9%,收于5306.7点,采矿和自然资源类股受到黄金期货的推动,涨势良好。

  亚洲市场1日,近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一度探至661.90美元/盎司,较28日纽约市场收盘的654.50美元高出7.40美元。

  印尼股市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新西兰股市则下跌。

  瑞银(UBS)驻澳大利亚资源研究部门主管Glyn Lawcock说,悉尼股市资源类股的反弹应部分归功于这样一种心理,即投资者普遍认为上周市场因中国加息而作出的抛盘反应过于强烈了。市场人士现在感觉到中国此举并非是为抑制经济增长,而是要将增长维持在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上,对此他们感到欣慰。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