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1日:对冲基金将美元兑日圆推至7个月低位(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4:5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九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日,美国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将美元兑日圆推至7个月低位,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市场交投清淡。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亚洲汇市周一(5月1日)美国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将美元兑
日圆推低至7个月低位,这些机构趁市场假日交投淡静之际积极推动美元下探。

  交易员称,日本多数市场人士均已离场度假,场中缺乏了日本进口商和机构投资者等惯常的美元买家因日本黄金周假日离场,这也促成了美元的大幅下滑势头。

  在跌破113.41日圆(1月12日创下的年内最低水平)的强支撑后,美元加速下滑至113.05日圆,为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汇价。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的外汇交易负责人Tetsuhisa Hayashi表示,市场仍将敏感对待美元负面消息。目前美元人气已较为疲弱,因市场进一步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结束历时近两年的加息周期。

  交易员称,虽然在亚洲交易时段没有新的负面消息影响美元走势,但上周消息的余波仍对美元构成压制,其中包括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弱于预期,以及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在讲话中暗示将结束信贷紧缩周期。

  Hayashi表示,此外,美元走势还受到4月21日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

财政部长会议公报的影响。该公报呼吁中国进一步提高
汇率
灵活性。

  Hayashi认为,上述种种因素在继续拖累美元走势。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在伦敦市场周一因公共假日休市之际,投资者不愿在任一方向建立头寸。

  外汇市场人士正在关注美国定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供应管理学会(ISM)4月份制造业指数和本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数据。

  JPMorgan Chase Bank of Tokyo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如果这些数据强于预期,人们对Fed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将再次升温,但从上周的行情来看,以上数据或许不会导致美元上涨。

  他表示,相反,鉴于当前美元人气看跌,一旦这些数据弱于预期,就有可能引发美元抛盘。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为55.0,略低于3月份的55.2。他们预期,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5,000人,增幅低于3月份的211,000人。

  北京时间14:55,美元兑日圆报113.07。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