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尔街密切关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促使美联储停止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3: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股票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是否促使美联储停止加息密切关注。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由于美联储两年来首次谈及停止加息,美国股票投资者本周(5月1日当周)对经济增长放缓信号以及美联储是否停止加息密切关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4月29日当周)表示,如果美联储控制通胀的风险没有完全平衡,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5次加息。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

  几个重要经济指标将于本周公布,包括5月1日公布的3月个人消费性支出核心指数,5月5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人数。个人消费性支出核心指数是

美联储衡量通货膨胀率的关键指标,经济学家预期3月个人消费性支出核心指数上涨0.2%,2月个人消费性支出核心指数上涨0.1%。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 4月ISM 制造业指数也将于5月1日公布,预期4月ISM 制造业指数为55,3月ISM 制造业指数为55.2。

  Glenmede Trust Co.首席投资策略师Gordon Fowler Jr.表示,将密切关注ISM 制造业指数,ISM 制造业指数可以反映实际经济状况,ISM 制造业指数过高对债券市场不利,但还不确定资产市场如何反应。

  4月

汽车销量将于5月4日公布,预期小汽车销量小幅上升,但卡车销量下降。

  工厂订单数量和ISM服务业指数将于5月3日公布,经济学家预期3月工厂订单增长3.5%,2月工厂订单增长为0.2%,预期4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9.2 ,低于3月ISM服务业指数60.5。

  4月同店销售,第一季度生产率和单位劳动成本将于5月4日公布。5月5日公布的重要指标有非农就业人数,失业率和平均小时工资。

  Independence Investment高级副总裁John Forelli表示,如果单位劳动成本温和上涨并且失业率符合预期,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停止加息。

  经济学家预期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200,000,3月非农就业增长为211,000,失业率将稳定在4.7%。预期4月平均小时工资增长0.3%,3月平均小时工资增长为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4月29日升至六年来高点,达11,417.66点,5月2日蓝筹股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公布季报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还可能再次达到高点。

  纽约时段4月2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5.37点至11,367.14点,跌幅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9点收于1,310.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2.38点收于2,322.57点,跌幅0.95%。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