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26日综述:美元继续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08 世华财讯

  受看跌美元人气不断恶化拖累,纽约汇市26日美元继续走软。

  综合外电4月27日报道,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纽约汇市周三(26日)尾盘振荡走低,原因是看跌美元的人气连续第二日压倒了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在北美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升至1.2471美元的7年新高,而美元兑日圆则跌至114
.62日圆的3个月低点,美元兑加元触及14年低点。

  加元兑美元周三上涨,受商品价格持续强劲的前景提振,而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二(25日)偏紧缩的政策声明也为加元提供了持续的支撑。加拿大央行周二将其关键的隔夜拆款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4.00%。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

欧元兑美元约为1.2452美元,周二尾盘为1.2419美元;美元兑日圆由周二尾盘的114.89日圆跌至114.74日圆;欧元兑日圆约为142.86日圆,高于周二尾盘的142.66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为1.2706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664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为1.7850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7866美元。美元兑加元由周二尾盘的1.1313加元降至1.1282加元。 继前夜窄幅波动后,加元在北美交易时段早盘有效突破了1美元兑1.1299加元的水平,该水平是3月初以来的年内高点。

  周三早盘,随著市场对3月份耐用品订单及预售屋销售数据的大幅增长作出本能反应,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曾一度走强,不过,这种上涨很快便失去了动力,美元走势出现逆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黄皮书中公布的数据多数为正面,但几乎未对美元构成什么影响。

  汇市对美国经济数据的无动于衷始于周二,当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达到4年来的最高水平,且成屋销售不像预期的那样出现下降而是有所上升,但美元并未因此大幅上扬。

  分析师称,尽管纽约汇市周三剧烈振荡,且有时呈区间波动局面,但在Fed主席本?贝南克(Ben Bernanke)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s Committee)发表证词以前,汇市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贝南克将在华盛顿谈到美国的经济前景,而市场人士将仔细考量他的发言,以期从中找到表明Fed意图的蛛丝马迹。

  数位分析师都认为,美元汇率的波动在近期的数据公布后可能有所抑制,因为市场在贝南克作证前将保持谨慎。但他们同时警告称,如果贝南克的讲话表明他对经济持乐观看法,而美元仍不出现上涨的话,则可能会加剧对美元的跌势。

  分析师们指出,美国贸易失衡是造成美元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七大工业国(G7)上周末的会议使这一点显得更为突出。七大工业国的声明自周一以来一直对美元造成下行压力,并成为美元在良好数据面前仍迟迟不能走高的背景因素。

  看跌美元的氛围使经济数据无法对美元兑其他货币产生重大影响。据交易员称,当美元未能对本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作出反应时,美元的抛售压力更大了。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认为,目前美元抛售氛围的一个特点就是:即使出现了强劲的经济数据,其影响也是短暂的。市场只不过将此视为以更高的价位抛售美元的机会。

  Englander指出,本周欧元区也公布了积极的数据,如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上升和德国通货膨胀水平提高。此外他补充道,近来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纷纷发表了偏紧缩的言论,这增强了市场对欧元区将加息的预期。

  他表示,美国数据固然强劲,可欧洲也不甘示弱,因此从利率优势的角度看,欧元兑美元并无任何损失。

  市场人士担心的一个主要问题是,Fed可能恰好在欧洲央行行将加息时暂停自己的加息进程。欧洲央行成员近来的偏紧缩言论只是在美元人气依然低迷的时候,加剧了这种担忧。

  欧洲央行理事会(European Central Bank Governing Council)成员Axel Weber周二对中期内物价能否保持稳定以及油价不断上涨发出了警告。

  Englander表示,如果仔细观察欧洲央行官员近期的言论,就会发现他们对欧元近期走强未发表任何评论。而欧元走强一般来说是对欧元区出口不利的。

  他补充道,从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中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他们比以往更加偏向于紧缩了。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