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央行理事:若欧元区经济增长央行会在6月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4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称,若欧元区经济持续增长则央行会在6月加息,意大利在2006年必须削减110亿欧元的预算赤字,以此确保符合欧盟的预算限制。

  综合外电4月26日报道,意大利信使报(Il Messaggero)援引周末时的采访称,欧央
行理事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称,若欧元区经济持续增长,那么欧洲央行将在6月加息。

  在被问到欧洲央行6月是否加息时,斯马吉表示,若欧元区经济增长持续加强,为避免出现通胀,央行将对利率做出调整。

  斯马吉称,

意大利必须马上将削减债务作为恢复其可信赖性的首要工作。意大利在2006年必须削减110亿欧元的预算赤字,以此确保符合欧盟的预算限制。

  按照过去的经验,这样的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大部分的调整必须通过结构性改革来进行,而结构性改革要发挥作用也需要几年的时间。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预计意大利2006年预算赤字将占GDP的4%,2007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达到4.3%。2006年债务水平将从2005年占GDP的106.3%增长到106.9%,2007年债务水平达到107.6%。斯马吉指出,目前重要的是必须阻止债务增长,应立即对此进行纠正。

  为稳定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2006年必须要将赤字占GDP的规模降低0.6到0.7个百分点,这也就意味着削减90亿到110亿欧元的赤字。但是,这还不是全部。要削减赤字还需要将债务水平占GDP的比重减少2个百分点的明确目标,并且到2010年将这一比重降低到占GDP100%的水平以下。

  若公共债务不能实现有序发展,那么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肯定也很难实现。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