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央行张涛:中国经济体系中的问题给货币带来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33 世华财讯

  央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表示,信贷增长高于目标水平以及较高的外汇储备等经济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正给中国货币政策带来压力。

  综合外电4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4月26日表示,2006年中国经济将在通货膨胀压力减轻的情况下以超过9%的速度增长,但经济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正给货币政策带来压力。

  张涛重申,对待汇率改革,我们应该谨慎,不要引起汇率的大幅波动。中国仍在不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过程,而且人民币汇率灵活性自2005年7月汇率改革以来已有很大提高。

  中国2005年7月21日将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上调了2.1%,并放弃了实际上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转而实行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新汇率机制。不过,人民币从那次升值以来仅上涨了约1%这种升幅在中国许多贸易伙伴看来都是远远不够的。西方七大工业国(G7)更是在4月21日把矛头直接指向中国,敦促其提高汇率灵活性。

  张涛指出,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和贷款增长依然过快。信贷增长高于目标水平及较高的

外汇储备等经济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将对货币政策带来较大的压力。

  (吴耀明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