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央行韦伯:欧元区消费者价格调和指数中期面临上升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3: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韦伯表示,欧元区消费者价格调和指数中期面临上升风险,高油价成为隐忧的主要源头。

  综合外电4月25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Axel Weber)25日向物价中期内面临的上升风险和油价不断上涨发出预警。

  韦伯在柏林召开的银行业会议上表示,物价在中长期内明显面临着不断上升的风险。他认为,高油价成为隐忧的主要源头,因为高油价可能引发第二轮价格效应。

  韦伯表示,油价上涨加大了产生第二轮价格效应的风险。欧洲央行对高油价造成的间接影响表示担忧,同时,通货膨胀预期不能得到控制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此外,韦伯还指出,欧元区和德国的经济数据均显示出经济依然处于复苏之中。他表示,Ifo指数印证了欧元区经济正呈现“广泛而强劲”的复苏。

  他表示,鉴于欧元区12国经济加速增长,欧元区经济增长今年可能接近潜能。

  韦伯补充道,欧洲央行维持此前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不变。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