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央行理事默施:中短期通胀风险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18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默施表示,货币供应状况显示中短期内通胀和实际经济增长风险上行;在当前油价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欧央行可能调整经济和通胀预期。

  综合外电4月25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默施(Yves Mersch)就货币供应、经济增长、利率和欧元问题置评。

  他表示,货币供应状况是长期发展的重要指标,从其走势来看,中长期影响物价稳定的风险上行,中短期实际经济增长的风险也加大。同时此种风险也在资产价格和工资中反映出来。

  不排除欧央行调整欧元区和通胀预期的可能性,特别在近期油价波动较大的情况下。

  06年全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加快并接近潜在增长率,但季度表现可能存在差异。若06年经济增速确实接近潜能,此趋势有望延续至07年。

  近期曾有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软着陆,但未来数周内官方数据可能显示欧元区一季度经济表现向好。

  对于市场有关欧央行升息的预期,默施称其始终认为欧元区经济已开始重新平衡,欧央行有必要继续采取措施稳定物价,并将之公布于众。欧央行每月根据经济状况评估所有最新信息,并以此为基础决定是否应当升息。

  全球经济仍表现强劲,欧洲经济结构由此获益。投资和就业市场也有所改善,加以时日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一定积极作用。欧央行将关注后续数据并公布相关评估。

  另外默施指出欧元

汇率经常波动,但并非经济学意义上的双重汇率,而是实际或名义汇率。至今汇率的实际水平尚未偏离05年平均值。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